开馆月余万名游客来“朝拜”,只因这里是片红土地!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贵锋)“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游客已经超过万人。”建始县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管理人员人员介绍说。



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位于建始县官店镇照京坪村一组,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0平方米,布展内容分为6个展厅。在该村还建有“赤湖主题公园”、“九烈士纪念园”、“万人大会遗址”,共修缮维护20余处红色遗迹、苏区革命事迹,收集鉴定50余件珍贵文物,搜集整理40多个红军烈士故事。

1928年-1933年间,贺龙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和官店人民在这片红土地上,经过6年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建立起红色苏维埃政府,谱写了中国农村土地革命的辉煌篇章。用鲜血染红了这片热土的近千名官店儿女中,有83人获得了国家民政部颁发的《革命烈士证明书》,54人进入《鄂西英烈名录》。

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自7月1日开馆以来,吸引当地和来自河北、新疆、北京、湖南的游客上万人前来聆听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