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夏区委来我县开展送课下乡暨捐赠活动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李翠蓉  通讯员朱喜林)日前,共青团武汉市江夏区委副书记缪璐一行来到景阳镇开展送课下乡及捐赠活动,为景阳镇儿童之家托管中心和馨雅爱心家园服务中心的留守儿童送来学习用品,还邀请与其长期合作的专业社工机构老师给孩子送来科普知识讲座。

建始县是共青团武汉市江夏区委的结对帮扶县,暑假期间,江夏区委得知景阳镇有希望家园活动点,遂自筹资金给孩子购买了一万多元的学习用品,并邀请与其长期合作的专业社工机构老师给孩子讲解有关科普知识。

这次科普知识讲座包含做各种小游戏、了解飞机的发展历史、集体创作、手工制作等四个方面内容,既增进彼此的亲近关系,又充分发挥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了解飞机的种类、样子和作用,又通过动手制作,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

“留守儿童的关爱是全国上下都很重视的一项工作,这次我们邀请了一个长期合作的社工机构过来,给孩子送来一堂跟航天相关的科普课程,让孩子们感受一下专业社工的服务水平,同时也让社工机构将更多的关注放到建始县这边的留守儿童身上来。 ”江夏区委副书记缪璐告诉记者。(编辑孙小茜 责任编辑汪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