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谷畔的石门脆红李熟了,约不约?采摘节马上就到!

  记者李小蝶 侯康 张俊杰 刘洁 通讯员田杰 梅德凡

正值立秋时节,走进高坪镇石门村,只见果林遍布,硕果满园,一串串紫红色的李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玛瑙。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果香,分外诱人。摘下一个李子,咬上一口,厚厚实实的果肉,酸酸甜甜的汁水,香脆可口。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凌介绍,这种李子的品种名叫脆红李,目前,该村200亩的脆红李正值挂果期。

恩施地心谷畔的李子园

累累硕果挂满枝头

带有薄霜的脆红李十分诱人

据了解,石门村平均海拔800米,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无污染,自然资源丰富。2016年,修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相中了这块宝地,决定在这里种植大片李子,变农田为果园。这里地平土厚,气候湿热、日照充足。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这里生长的多品种李子又脆又甜又多汁,味美色艳,深受人们的喜爱。如今,该村已种植700亩李子,共有脆红李、茵红李、凤凰李、蜂糖李四个品种,眼下正是脆红李的采摘季。

如何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的贫困户?石门村贫困户周年红对此有着生动认识,她说,村里依托良好生态发展李子种植产业,打造民宿旅游产业,走上了一条绿色经济的道路。据了解,李子产业成为当地农民最重要的脱贫支柱产业,该村主要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共享机制,村中80%的贫困户能分得发展的一碗羹,贫困户不仅可以通过租赁土地获得收入,平时还能通过参加田间管理来稳定增收。周年红就是其中的代表人之一,她是村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村中发展李子产业为她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路子。周年红长期在果园中务工,能够稳定增收。她说,依托镇上的生态旅游发展,她准备在自家发展民宿,吃上旅游饭,走上脱贫致富路。

 “再过两年,石门村的李子将达到丰产期,预计将带动更多贫困户过上好日子。”张凌信心满满地说道。

随着大片脆红李进入挂果期,丰收的喜悦溢满石门村。为进一步提高金建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稳定发展,积极拓展旅游+农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建始立足高坪镇“石门脆红李”特色水果资源,拟在8月17日—8月30日举办首届“石门脆红李”采摘节,以“脆红李”为代表的优质李子,正在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和客商。(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