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土地上绽放“民族之花”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刘波 通讯员聂小平 侯锐)近两年来,建始县民宗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支持照京坪挖掘红色文化以及老区建设。2018年以来,共计投入90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于支持照京坪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其中80万元用于照京坪村特色民居改造,10万元用于红色故事的收集与整理。

如今,走进照京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翻开《红色记忆》这本书,一个个红色故事的传扬,既是对在这里挥洒热血的烈士们永远的铭记,更是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坚实之基。

来到照京坪,一幢幢独具民族特色与红色风格的特色民居点缀于赤湖之畔,极具民族风情的小青瓦搭配造型精美的飞檐,雕花栏杆上闪耀着鲜红的五角星,革命的红与美丽的特色民居相结合,既体现了老区人民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纪念,更体现了少数民族聚集地本土建筑的古朴之美。(编辑孙小茜 责任编辑汪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