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考察团赴茅田乡考察学习乡风文明工作

建始网讯 (特约记者 谭晶)1月14日,黄冈市黄州区乡风文明考察团一行在黄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贾耀明的带领下,深入茅田乡三道岩村、雪岩顶村考察学习乡风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

“村规民约的制定程序是怎样的?”“是否能够真正的做到全村禁鞭?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禁鞭?”“如何确保老百姓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在三道岩村委会,考察团成员问道。三道岩村党支部书记樊家佩对考察团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就三道岩村村民民约的制作过程、前期的发展进展、遇到的困难以及现在的成果等方面为考察团做了详细的讲解。“做好乡风文明建设,最重要的是要带动老百姓,只有老百姓亲身参与、投身建设、形成思想,才能真正让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樊家佩说道。

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茅田乡雪岩顶村百年老屋。了解了百年老屋的历史、改建过程、现在的用途,听取了长航驻村工作队对雪岩顶村的倾情帮扶故事,感受了乡风文明建设带来的累累硕果。

贾耀明表示,茅田乡在乡风文明、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实现了环境美化与乡风文明双丰收,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编辑李小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