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一百岁老人,成功置换股骨头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向继武通讯员穆安建、何金碧)1月14日下午,刚做完股骨头置换术8天的102岁老人李子胜在家属和医护人员的搀扶下,在建始民族医院骨科病房来回走动,获在场医务人员和患者一片掌声。

102岁高龄的患者李子胜,家住建始城区,40年前在县电力公司退休,他养育4个子女,老伴去世多年,子女请一护工照料老人。2018年12月16日下午,李子胜坐在木椅上,身子一歪,不慎摔倒,当时感觉左髋部剧烈疼痛,右腿无法活动。12月28日送县民族医院骨外科就诊,诊断为右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几经考虑,李子胜与4个子女达成一致,为老人做股骨头置换手术!

建始民族医院骨科专家黄秀生针对李子胜本人意愿和子女签名要求,结合李子胜未摔跤前的身体状态,同时,考虑到100岁高龄老人心律失常,多项器官功能衰退,手术耐受性差等状况, 为了保证手术安全,成立专家组,邀请州民大医院心内科专家会诊,精心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及术前术后营养支持、术中意外防范及术后功能康复护理等措施。

1月6日, 一切准备就绪,黄秀生为李子胜老人进行了股骨头置换术。手术过程中,考虑到老人的耐受力较差,黄秀生手法轻柔敏捷,从切口到缝合,整个手术过程仅40多分钟,缩短了手术时间,最大程度减轻了手术对老人的影响。(编辑李小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