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拢“小水果” 抱团谋发展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 谢苗苗)8月12日,建始县水果产业联合社举办座谈会,就目前水果的种植、管理以及销售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现场举行了葡萄园采摘开园仪式。

据了解,我县水果产业联合社,目前共有9家合作社加入,水果种植面积一千亩,涉及黄桃、葡萄、甜柿等多个品种。

曹志茂就是其中一员,他种植葡萄已经20多年,他在2011年成立了“肖家包果品专业合作社”,与周边30多家农户合作发展。曹志茂说,“以前我们是单打独斗,产业发展不突出,现在加入联合社,有了技术支撑,拓宽了产业的发展路子,增加了销售渠道,产业可以做大。”


据了解,目前全县经工商注册的农民合作社已达1500余家,入社农户3万余户,带动农户73000户,在增加农民收入、活跃农村经济、引领乡村振兴、开展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始县水果产业联合社副社长曹永胜说“建始这片土地拥有独特的气候、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肥沃的土地,我们希望通过联合社的努力,把建始的小水果产业发展壮大,让这一产业能够真正做大做强做好。”(编辑 孙小茜 责任编辑汪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