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巡回宣讲活动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彭清慧 余安敏 通讯员龙明明 崔婧)1月11日,湖北建始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在高坪镇政府会议室宣讲,高坪镇全体村定补干部、驻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党政机关干部等150多人参与培训活动,宣讲员从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相关风险、反洗钱、反假币、高利放贷、暴力收贷、推销产品、养老骗局、远离网络贷款、互联网金融诈骗等诈骗形式及防范措施进行了宣讲,并列举了许多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增强参训人员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

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辨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蔓延势头,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经县委宣传部、中国人民银行建始县支行、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巡回宣讲活动。

据了解,全县将由工商银行建始支行、农业银行建始支行、 中国银行建始支行、建设银行建始支行、农发行建始支行、农商行建始支行、邮储银行建始支行、湖北银行建始支行、兴福村镇银行建始支行、汉口银行建始支行各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一名宣讲员,组建一支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百姓宣讲团,每家银行对应负责一个乡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使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用“听得懂”“看得见”的方式让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抵制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的良好氛围。(编辑李小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