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入末伏台风接力登陆 风雨将掀走湖北热浪

(记者陈希)今日进入末伏,台风“摩羯”刚走,一南一东,两个台风就接力来继续降温了!第16号台风“贝碧嘉”预计今日白天移入北部湾,第18号台风“温比亚”将于今日夜间到明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

今起三天我省风雨消暑:今日省内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明后两天鄂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这三天全省会刮起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全省高温将日日下滑:33℃-36℃、32℃-35℃和30℃-33℃。

具体到武汉,今起三天刮起3-4级偏北风,阵风5级;雨势方面,今日继续局部阵雨,高温36℃,明日多云转小到中雨,高温34℃,后天周六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高温31℃。

据武汉晨报

最高气温今起逐渐下降

周日预计降至29℃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翟红楠 付郁)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武汉最高气温将逐渐下降,伴随偏北风,本周最后几天,武汉市民将在较为凉爽的天气中度过。

昨日是中伏最后一天,白天为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早晨最低气温为26.5℃,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6.3℃。截至8月15日,武汉的高温天数是35天,而常年高温天数一般是21.2天。

今日迎来末伏,也同时迎来一个好消息,就是本周内,在冷空气和台风外围气流的合力围剿下,武汉的气温终于要下降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对流性天气发生。17日、18日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发生,风力较大,气温下降。预计18日(周六)高温将降至31℃,到19日(周日)高温将降至29℃。

来源:荆楚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