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暖心”回访为164名干部解“心结”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王周)“因为违反工作纪律受处分后,总觉得灰心丧气,无法安心工作。经过组织的谈心谈话,解开了我的‘心结’,今后我将以更饱满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近日,在接受建始县纪委监委进行的“一对一”回访教育后,曾经“掉队”的干部徐某感慨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鄂纪励十二条”要求,建立健全精细化回访教育机制,通过“一帮一”分级教育帮带模式,定期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家访、谈话、座谈,详细了解其对自己所犯错误认识,对组织的相关想法和要求,及时给予受处分干部思想疏导、心理关怀,帮助他们消除顾虑、解开“心结”,重新激发受处分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注重回访教育结果的运用,将受处分人员处分影响期内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履职尽责等情况,作为其解除处分、廉政审核、干部考核和考察任用重要依据,对彻底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者,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让有“错”干部积极奋发有“为”。

“关心关爱受处理处分干部,是落实‘鄂纪励十二条’重要举措。通过‘暖心’回访,既能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错误,也能为他们甩掉思想包袱,让他们看到光明,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建始已对164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7名受处分干部影响期满后重新得到重用。(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