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渊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波 通讯员徐祖君 杨万道 刘磊)12月21日,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来到联系点长梁镇田家梁子、漆树坪、榨茨河等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确保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张渊平首先来到长梁镇田家梁子村,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效果巩固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油茶产业种植基地及供水建设点。

据悉,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长梁镇党委政府围绕张渊平提出的“五个提升”要求,即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各项政策落实质效、提升各类问题整改效果、提升市场主体培育能力,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并进行“地毯式”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整改落实。村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党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意见,相互帮促提升,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村“两委”班子战斗力有效提升;村“两委”为民意识更加浓厚,变群众找干部办事为主动上门服务,各项惠民政策一一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吃水难问题,驻村工作队帮忙跨省从邻近的重庆巫山城门洞引水到田家梁子、大锣和柒树坪村,彻底解决“吃水难”问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今年已发展油茶500亩,并建立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使贫困户真正受益。


张渊平对田家梁子村软弱党组织整顿转化取得的效果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巩固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成果,让“后进”变“后劲”,“软弱”变“先进”,在抓好“五个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四树”,即树旗帜、树正气、树标杆、树形象。以人民为中心, 主动领办民生实事,切实发挥整顿提升工作实际效果,提升党员群众对村“两委”班子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座谈会后,张渊平还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在漆树坪村5组,张渊平来到贫困户许先成的新家,仔细查看了安置房通水供电及冬季棉被衣物储备情况。他强调,下一步,长梁镇要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公路沿线要加强管护,同时引导搬迁户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值冬季,要多关心搬迁户的生活状况,积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