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境内高速提速 小型车限速100公里/小时

恩施州境内高速全面提速 小型载客客车调整后限速100公里/小时

(记者胡静)昨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1月1日起,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最高限速视情提高10至20公里/小时。

此次全省高速公路限速调整,涉及我州境内已经开通的高速公路有沪渝高速、沪蓉高速、恩来高速、宣黔高速、利万高速等。这5条高速公路作出的主要调整为小型载客客车将由限速80公里/小时调整为限速10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保持限速80公里/小时不变。

发布会还指出,中型及以上客运车辆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该路段日间最高限速值的80%。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最高限速值不超过80公里/小时。恶劣天气时段及桥梁、隧道等特殊路段限速值以现场限速标志为准。

值得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明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提高限速后,为避免机动车实际行驶速度过高,交管部门将规范执行对于超速的记分规定:在高速公路行驶超速达到10%、低于20%的,虽然仍然免予罚款,但将被记3分(小型车)甚至6分(中大型车);对超速10%以下的仍给予警告。

来源:恩施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