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界积极收看“电视问政”现场直播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融媒体记者 张俊杰 吴浩 黄未 吴昊 薛荣 黄娟)12月4日,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现场直播“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2019湖北电视问政”,我县社会各界积极收看。大家一致认为,节目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人民群众利益,违背了初心使命,并表示要以曝光的典型案例为镜,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张渊平、吴以忠、曾凡忠、周和平,张作明、汪栾、许刚、张媛等分别在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县委办、县委宣传部收看了节目直播。

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县纪委

县委宣传部

县文化和旅游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教育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融媒体中心

业州镇

茅田乡

龙坪乡

高坪镇

本次问政活动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和湖北电视台联合举办。在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4个问题,一是仙桃市杨林尾镇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不顾农村实际、只求应付检查过关,本是一个方便老百姓的民生工程结果变得极不方便;二是丹江口市一钢材加工厂建在居民小区,周边居民十多年信访无结果,部门整治相互推诿,信访工作流于形式;三是孝感市云梦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流于形式;四是黄冈市蕲春县某景区建设变成了房地产开发,并且未批先建,监管流于形式,仅仅停留在文件上。


在问政现场,16个地市州党委相关负责人接受问政质询,20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对接受问政的地方党委领导进行提问。点评嘉宾还现场点评,既有严肃的批评,也有中肯的建议。


据了解,湖北电视台将进行四场“电视问政直播”,12月4日是第二场。


客观真实的电视问政节目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受邀到节目现场的市州党委相关负责人直面事实,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现场拿出整改措施。


据悉,本次电视问政还将推出两个专场。


编后语: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湖北电视台近期推出的电视问政节目能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因为节目中曝光的案例共同的特点是漠视群众利益,对人民群众缺乏深厚感情。电视问政问出了一些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四风"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为什么一再发生?这也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驰而不息纠四风!我们应当以电视问政曝光的各类问题为镜子,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查找问题,整顿作风,坚定牢记使命,心系百姓,务实为民的决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编辑 向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