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发改局不忘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办实事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王安毅 李漪琦)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起了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

明康汇(建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我县招商引资企业 ,滨建公司实施的业州镇风吹坝蛋鸡养殖场已完工,由杭州市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子公司明康汇(建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租经营。近段时间,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个难题:明康汇(建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租赁使用过程中,国网建始供电公司将饲料加工车间、粪污处理车间用电核定为工业用电。因饲料加工车间仅对蛋鸡养殖场内的蛋鸡养殖提供饲料,无对外出售饲料的商业行为。粪污处理车间(含日处理10吨鸡粪的发酵罐两台)是为确保蛋鸡养殖场周边环境不受影响而对粪污进行环保处理。明康汇(建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请求我县将上述工业用电调整为农业生产用电。通过调查走访,县发改局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难后,及时采取措施,做好企业经营后续服务工作,通过协调国网建始供电公司等部门,将该企业蛋鸡养殖场饲料加工车间和粪污处理车间的工业用电核定为农业生产用电,为企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

建始县泰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能源消耗总量过高,年增加量较大问题。县发改局组织人员与统计局、科技和经信局建立联合专班多次到泰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指导,督导公司采取改变燃料品质、提高工艺水平、改造使用节能电机、改造更换水泥车间主体设备对辊机、提高水泥粉磨台产等措施,直接有效降低电耗,加强了能源“双控”管理。下步县发改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督办,确保通过切实降低该公司的能源消耗总量和增量,实现全县2019年能源消耗总量控制在2万吨标准煤以内和单位GDP能耗下降2.5%的总体目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