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为食药经营户定做“守法经营套餐”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未 通讯员雷仕成)近日,我县市场监管部门为食品药品经营户量身定制法律法规资料、自律制度范本、风险提示警示和特色服务清单,并装入统一制作的“食品生产经营资料袋”和“药品经营资料袋”中,形成食品药品“守法经营套餐”,通过上门服务,督促食品药品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我县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药品经营市场准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消费投诉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药品管理法》及其专家权威解读进行收集整理,编印成学习培训资料,引导经营户强化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做优法律服务定制设计。

该部门统一制定了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制度、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进货台账制度、食品质量管理制度、消费投诉处理等制度范本,供经营户结合实际参考使用,建立完善自律制度。

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该部门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提示警示,提醒食品药品经营市场主体在经营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同时,收集整理了近年来全州食品药品典型案例,让经营户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守法经营。

根据经营户的实际和需求,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领导联系制度和一对一服务清单,帮助食品药品经营户解决合同签订、商标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动产抵押融资贷款等方面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