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在实践中增长技能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冯平 通讯员黄家臣 覃红英 魏刚尧)我县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日前进入实训阶段,专家们手把手指导学员现场操作。

据了解,参训的50名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分别到建始绮丽果业有限公司、硒谷农民专业合作社、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接受现场教学。实训中,我县果树专家李登朝和生态农业、硒都皇菊等特色产业方面的专家现场为学员讲解果树选育、培肥、剪枝、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通过理论讲解、经验交流、实践操作的方式,把深奥的理性认识转化为简便易懂的感性认识,使学员快速掌握了特色水果的培育和管理要点,为我县大力推广优质特色果品,提升农业产业化、专业化、科技化水平培养又一批技术人才。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模式很适合特色产业、农副产品的推广、销售,决定凭借学到的先进经验为带动一方经济带个好头。(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