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开展“四查四看”督查 确保“两节”、“军运”安全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贵锋 通讯员廖永胜)中秋、70周年国庆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即将来临。9月11日,建始县安委会组建督查组深入高坪镇采取明查和暗访的方式,不听汇报,直插现场,对10个乡镇部门展开“迎国庆、保军运”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切实做到“四查四看”。

督查组先到高坪镇政府查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查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是否牵头履职,看是否有安全监管责任未落实,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隐患排查整改不深入走形式等问题;查企业安全投入、安全培训、持证上岗、隐患排查治理、现场管理等情况,查应急措施、人员、物资保障等情况,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有效落实;查各乡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看是否存在行业领域监管缺位及隐患突出的问题,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落实、查处不及时、管理不闭环等问题。


督查组深入高坪火车站施工现场、高坪小学、恩施地心谷景区、医院、非煤矿山等12家行业领域,对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中,督察组现场查出安全隐患、理出问题清单,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立即整改;对不能按时整改到位的,按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跟踪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并由有关部门责令立即停产停业整顿,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和“军运”期间安全。(编辑 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