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4家加油站被责令限期整改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维琼)9月11日,建始县组织专班对全县范围内的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经营、使用、储存、运输企业及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现场下达记录文书17份,4家加油站被责令限期整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也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为确保安全,建始县自9月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安全大检查。

检查的内容分共性检查和个性检查,共性检查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否按标准执行;安全风险排查和管控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工作是否流于形式。

个性检查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使用企业,必须有罐区安全设施、自动化控制系统;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要落实车辆日检、例检制度;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仓库存放是否存在混存;烟花爆竹零售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限量存放等。

各企业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国庆”及“军运会”期间零事故。(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