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扶贫车间”赛技能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 刘磊)“一技在手,脱贫不用愁!”9月10日,走进建始县长梁镇天生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产业园恩施建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操作车间,只见贫困妇女梁开娟和雷春花正在飞针走线,技能大比拼缝制防护服。瞧!两个人不相上下,扯布料、对位置,然后伴随阵阵缝纫机急促的轰鸣声,短短8秒,完成从布料到防护服蜕变。

天生扶贫产业园并非“天生”就有的,是在当下建始县长梁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进程中应运而生的。目前小区已安置来自19个偏远村的搬迁对象209户625人。为让搬迁户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脱贫,镇委镇政府走招商之路,引进劳动密集型,把“扶贫车间”建在安置小区中。

“开展技能竞赛,一定让她们从农民变成产业工人!”自去年,引进的恩施建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后,便开始着手搬进小区的贫困妇女技能培训,时常开展技能大赛。

今年38岁的梁开娟是江家垭2组村民,一开厂就来了,刚开始一天只能做出一二十件,两个月后也不过一两百件,后来工厂举办技能比赛,成绩优异的她树起信心:只有质量和速度比别人更胜一筹,才能比人挣得多。

五十件、一百件、两百件……手指越来灵活,对位越来越精准,超越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的她一个人一天可以完成五六百件的防护服缝制,是普通工人的两到三倍,成为了车间当之无愧的生产能手!

同样,35岁的雷春花也不甘示弱,在技能比拼中出类拔萃,一举成为生产能手。她们工资从起初每月数百元猛增到现在3000元左右,目前仅这个“扶贫车间”就有近百名搬迁贫困妇女成为熟练技能工,彻底完成由农民到工人蜕变,真正走上就业赚钱、照顾家人两不误的脱贫之路。(编辑孙小茜 责任编辑汪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