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红门感恩消防 献119只千纸鹤祝愿平安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谢恒 郝芳艺)“消防员叔叔,今天是感恩节,我们向这119只千纸鹤许愿,希望你们每次都能平安归来......”11月28日,感恩节当天,建始县消防大队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这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百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带着对消防员的崇敬走进“红门”,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为消防员送上祝福。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活动刚开始,小朋友们就一个个排着队为消防队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感恩小礼物——亲手制作的119只“心愿千纸鹤”和《大手牵小手》消防手掌印画礼物,每一种颜色的千纸鹤都有着不同的寓意,也代表着每一位小朋友不同的祝福。接着,小朋友们向消防员表演了感恩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




为了回馈小朋友们的心意,消防员向小朋友展示了百米障碍救助操,上演了一把“速度与激情”,标准的动作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感受深刻,大家在一旁为消防员们加油呐喊,不时拍手称赞。

随后,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营区。“哇,消防员叔叔,你们好厉害呀!”小朋友们一见到消防车和各种消防器材,就惊叹连连。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向他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帮助他们坐上消防车、穿上消防服,让他们切身体验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老师老师,下次我也乖乖的,你还选我来看消防员叔叔好不好?” 最后,全体师生与消防员们合影留念,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