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椿树槽通车啦!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李小蝶 特约记者李碧莲)一条脱贫路,牵动众人心弦;一条民心路,修到心坎里......  9月23日,花坪镇稻子坦村唢呐声响、锣鼓震天,村子里迎来一件大“喜事”,村民们都纷纷走出家门,欣喜的见证椿树槽这段路的竣工通车,一张张期待的脸庞掩盖不住他们内心的喜悦和激动......

据了解,稻子坦村椿树槽的一段路是一条约1.16公里长的砂石路面,道路两侧荆棘丛生,周边的百余亩山场都是裸露多年的贫瘠之地。修通这条路,成为村民们多年来的心结。

“一定要把这条路修通,改变村里的落后状况!”为了解决修路资金不足的问题,村民积极响应村支两委的号召,一致同意捐款修路,决心吃再多的苦也要把这条土坯路硬化成水泥路。村民们纷纷慷慨解囊,100元、200元、500元……许多在外地工作的村民听说村里修路,也主动通过微信把捐款转到村里,一些老人、贫困户等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在这期间涌现了无数感动的人和事:村民廖燕敏出嫁到泰国,在外听说村里修路,主动捐款2000元支持家乡发展;九组村民谭明富是村中的低保户,为支持村中修路,他每天义务为修路工人做饭;70多岁的老党员夏上银每天都会亲临施工现场,监督工程质量;7岁小女孩谭蕊怡拿出自己100元零花钱,支持村里修路......  据统计,前后已有200余名村民积极参与捐款,不到10天就筹集到13万多元修路资金。

连日来,稻子坦村机器轰隆,挖机怒吼,筑路工人挥动铁锹,用一镐一锨铸就民心路。历时20多天,一条宽阔明亮的水泥路如一条玉带出现在村民眼前,在崇山峻岭间蜿蜒。

深深感党恩,浓浓爱国情。在通车当天,村民们自发组织组织车队,坐上汽车,自由奔驰在稻子坦村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上,感受近年来精准扶贫为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用一颗颗炽热的心深深感党恩,铭党情。

“这是我们盼了大半辈子的路,是我们自己的路,每天把它扫干净是我们应该做的......”路修通后,为保持公路的干净清爽,在村支两委的号召下,60多名村民、男女老少齐上阵组成扫路队,义务清扫公路。公路上灰尘砂石少了,热心扫路的背影多了......

古有愚公移山来,今有稻子坦人誓把脱贫路来修。齐心协力、向上向善的稻子坦人带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立下愚公志,誓移贫困山,誓拔贫穷根,用一步一步坚实的脚印诉说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编辑孙小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