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渊平带队开展全县安全工作大检查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侯康 黄未 通讯员徐祖君 吴熙)9月9日,县领导张渊平、刘天林、孙玉斌深入龙坪、业州、景阳、花坪、高坪等乡镇,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渊平和副县长孙玉斌先后来到龙坪乡茂源煤矿、楂树坪中心小学和业州镇磊鑫建材有限公司,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在茂源煤矿,张渊平仔细检查了煤矿生产线及矿井口。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守住安全底线;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深入宣传安全文化,实化、细化、强化安全责任,健全责任体系;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旗帜鲜明的抓安全生产大落实;企业要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各部门要组建专班搞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在楂树坪中心小学,张渊平查看了门卫室安保设备配备,并让校安保人员现场演示应急设备的使用,了解其安全防护技能掌握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工作汇报。他要求,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及时更换老化安保设备,做好进出人员身份确认、出入登记;全面排查校内外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提升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他强调,学校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时刻紧绷学校安全这根弦,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随后,张渊平一行来到业州镇磊鑫建材有限公司,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管理,针对企业环保信访交办件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企业要担起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健全安全生产理念,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加强管理,积极主动做好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在环保问题上绝不能越雷池半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天林先后到景阳镇野三峡和水上乐园、花坪镇黄鹤桥、高坪镇地心谷等景区。详细查看各景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员工对消防设施器材操作是否熟练、景区观景电梯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具备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措施等问题;对供气企业安全供气和站点配送、存放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分析燃气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告知供气企业和配送点提高安全意识,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燃气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刘天林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部门和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