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坪初中教师鲍春喜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融媒体记者万雪芬 通讯员程明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优秀教师名单,湖北省共65名,建始县高坪镇望坪初级中学教师鲍春喜光荣上榜。

课堂上的鲍春喜老师

鲍春喜来自于湖北黄冈麻城,自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便投身于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成为了建始县高坪镇望坪初级中学的一名支教老师。三年支教服务期满后,对教书育人心怀眷恋的鲍春喜,选择了再次留下。2009年,他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至今,鲍春喜已扎根基层教学一线十五年。

由于学校英语教师奇缺,中文专业毕业的他改行“客串”起了英语老师。他虚心向同事请教,广泛查阅资料,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教学。很快,他就成长为学校英语教学骨干,并担任英语教研组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所教班级的英语成绩进步明显,学校英语整体教学水平也大幅提高。他“客串”英语教师也一直持续了十年之久,直到学校专业的英语教师慢慢充实起来了,他才又从头开始,走上了语文教学之路。

鲍春喜努力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班上有几位留守学生离家太远,交通又不便,每到星期五放假,走到家天就黑了,而过了周末,他们又得很早就背着书包去上学,出门在外打工的父母总是担心学生在路上贪玩不安全。于是,鲍春喜向学校提出申请,如果这些离家太远的留守学生愿意,周末他们可以就呆在学校里,生活、学习都有由他负责。就这样,每到周末时,学生学习,他也学习,还时不时地对学生进行辅导。鲍春喜说:“作为一名老师,他所能做到的就是努力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为他们带来一颗梦想的种子。”

2007年7月,鲍春喜被湖北省人事厅、教育厅授予“优秀资教生”荣誉称号。2009年7月,他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湖北省优秀‘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2011年,鲍春喜作为优秀“资教生”代表,被湖北省教育厅选拔赴英国伦敦进行为期三周的考察学习。培训回国后,他积极反思了自己的教学方式。在教学中,他认真梳理课本内容,努力寻找知识兴奋点,尽可能地激起学生兴趣,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尝试向“学生享受学习过程”的目标迈进,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喜爱。2017年1月,鲍春喜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湖北省贫困地区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人选”。

在工作中体现了他扎根山区、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展现了他服务农村、献身教育的优秀才干。鲍春喜,不愧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