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主席刘醒龙来建始调研基层中青年文艺人才状况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维琼)9月6日,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来到建始,就我县基层中青年文艺人才状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媛参加座谈。

刘醒龙充分肯定了我县文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文艺工作者要坚持现实主义道路,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多面发展,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同时,刘醒龙就阵地建设、资源整合、经费保障、创作作品及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县文联组建于1986年,成立于1987年,到目前为止,共有县作家协会、县书画家协会、县音乐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协会、县民间文化协会、县根木雕传承协会7个,共有会员1200余人,其中国家级14人,省级会员45人。多年以来,我现县始终致力于对土家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与推介,倾力配合打造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创办国家和湖北省优秀楹联报刊《广润琼林》、创刊《金建始》文艺报、《情缘》杂志、《茨泉》杂志,连续被省文联、省州新闻出版局评为全省县级优秀刊物。

 2018年,我县还邀请全国多家知名杂志社社长、总编及省州县作协主席50余人来建始开展文旅笔会采风活动,宣传建始,推广建始,同时开展作家进校园、进景区活动,为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作协交流搭建平台。(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