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梁村民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浩 张俊杰 通讯员朱妤 张榆曼)9月6日,在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长梁村乡风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长梁镇长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安全讲座活动,共迎传统佳节。


活动以“安全你我他,佳节话变化”为主题。活动现场,长梁镇派出所民警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民警结合学生们日常可能遇到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图文并茂加以案例讲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细处着手,认真学法、知法懂法、自律守法。

随后,开展了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乡风文明、精准扶贫、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村民们深切体会了中秋佳节寄托的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感受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弥足珍贵,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中秋节浓浓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干群之间、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全体村民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反恐防暴防范意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了新活力。(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