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省委组队来建始调研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黄娟 通讯员吴天娇)8月12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青联副主席、浙江省青科协会长陈积明一行来我县调研。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相关负责人,共青团恩施州委党组书记沈浩然,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作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栾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长梁镇茶豆坦村、食达好农产品有限公司、电商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在茶豆坦村调研柚子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两名贫困学生,仔细询问了解建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食达好与电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县域青年就业创业情况,并与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青年创业难点及面临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浙江省委向团恩施州委捐赠了助医、助学奖金。陈积明说,自滨江对口帮扶建始工作启动后,团浙江省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整合资源助力建始脱贫攻坚,双方在协同合作工作上精准对接,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陈积明强调,两地协作要在创业帮扶上加大力度,开展有实效的创业培训,精准产业定位,针对建始的优势开发好相关产业;要在人才资源对接上加大力度,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发挥人才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我们要聚焦重点,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在项目工程中做到完成一项、消号一项。

沈浩然表示,我州将进一步细化扶贫协作内容、落实工作举措,主动对接、加强往来、深化交流,扎实做好两地共青团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确保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张作明说,希望巩固、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架好的友谊之桥,为两地在扶贫帮困、发展协作上进一步“造血通脉”,推动两地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加紧密、更加多元、更加深情的“携手联姻”。他表示,下一步,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湖北省支持我州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和恩施州建设“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四大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努力建设富强、活力、绿色、幸福的“金建始”。(编辑孙小茜 责任编辑汪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