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3栋大楼定向爆破 那幢曾经的地标建筑瞬间消失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侯康)“5—4—3—2—1,起爆!”8月11日上午9点48分,随着爆破指挥长一声令下,位于建始县业州大道与广润路交界处、曾经为建始县城地标建筑的广播电视大楼和居民楼应声而倒。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紧急清理渣土后,下午3点48分,另一栋大楼也成功进行定向爆破。爆破后,3辆待命的洒水车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洒水降尘。


  据现场爆破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爆破区域情况复杂,为确保不损坏周围民房,三栋待爆房屋其中两栋需向北倒塌,一栋需向东倒塌,爆破小组经过多方论证,制定了本次三栋房屋分为两次爆破的方案。

为保证爆破作业的安全进行,爆破前公安、交警、城管、电力、人民医院、业州镇政府和人民医院棚改战区指挥部等多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出动工作人员400多人,对周围住户进行临时疏散,对爆破区域的街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本次爆破共使用数码电子雷管4300发、炸药约240公斤,三栋房屋共打爆破孔3000多个。爆破前对周围民房安装了钢丝网、纱网等防护措施,对地下的天然气管网和国防电缆也进行了专业防护。

经过爆破项目组的精心准备,爆破产生的尘土得到有效控制,爆破时实时监测到的震动数据低于国家标准,不会对周围建筑物产生不良影响,待拆房屋按设计倒塌方向倒塌,整个爆破过程安全、有序完成。(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