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工业园区推进“多评合一” 服务入驻企业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何宗波 黄少康 黄守智 )近日,建始工业园区管委会采取询价采购的方式,确定了两家中介机构分别实施工业园区黄土坎片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工作,待请示政府同意后即可实施。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及“多评合一”工作的要求,按照园区扩区调区方案,结合规划调整后三个片区的实际——黄土坎片区将是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内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是全县工业企业的主要集聚地,园区管委会拟对建设开发区域进行环境影响、水土保持、文物保护、矿产压覆、地质灾害危险性、地震安全性等评价评估工作。其中,工业园区的文物保护、矿产压覆、地质灾害危险性、地震安全性评估报告可以直接应用,项目业主不再另行单个编制,从而压缩了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加快了项目落地建设的步伐。

今年以来,园区管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多评合一”工作。4月25日,建设专班专程到先行开展此项工作的州高新区进行考察,学习好的经验和方法。5月初,管委会又分别函询县水利局、文化旅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明确需要开展的评价评估工作类别,请求就相关工作给予协助。根据函询意见,园区决定在黄土坎片区先期开展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危险性两项区域性评估评价工作,计划两个月内完成。

据了解,黄土坎等区域的环境影响评价已经委托中介机构完成。建始工业园区力争在项目进驻该区域之前,完成“多评合一”工作,更好地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