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专题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向军 向雨柔)7月15日,县政协主席曾凡忠带领县文化与旅游局及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到花坪、红岩寺、高坪等镇,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曾凡忠一行先后来到花坪镇云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查看桃片糕制作技艺,到红岩寺镇刘家坪村了解雷氏牛皮鼓制作情况,到高坪镇观看南乡锣鼓演奏,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乡镇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非遗项目在保护与传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座谈中,曾凡忠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历史的活态传承,是民族灵魂的一部分,全社会都有责任和义务来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和开发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引起全社会的重视支持,营造非遗保护与传承的良好氛围,践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探索非遗保护利用与当地扶贫实践、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创新发展,做到因地制宜、分类管理、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全面覆盖,让老手艺焕发生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传统文化。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为传承、保护和开发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