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卖花 花坪周唐58户村民喜滋滋挣来“芳香红包”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李碧莲)7月15日,花坪镇周唐村村委会洋溢着喜庆的气氛,58户农户因种大马士革玫瑰花领到了丰盛的“红包”。

  “种花收成还不错,比我想像中得到的钱多得多,明年我要把田间管理搞得更好……”周唐村一组黄桃云2017年试种了4亩玫瑰,今年喜获丰收。在现场,她拿到了第一笔钱——4558元。和她一样,周唐村58户花农都领到了等额不定的报酬,最多的一户农民领了7550元“红包”。

2017年,恩施农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周唐村免费发放大马士革玫瑰种苗11万株,建成玫瑰芳香基地300余亩。农民不投资,只负责日常田间管理,然后根据玫瑰的品质、产量计算报酬。“当了一辈子农民,从来没想到采的花苞苞还能卖钱。”76岁的贫困户黄光秀拿着刚刚领到手的225元卖花钱,不禁喜笑颜开。老人的子女在外务工,平时由子女请人做田间管理,采花卖的钱归老人所得。


“得益于政府创造的优良环境以及老百姓的配合,农禅谷基地的采花期比预计的提前了一年,含油量也高。实践证明,花坪是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宝地。”恩施农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开军介绍说,周唐大马革士玫瑰基地今年鲜花产量7000多斤,种植玫瑰的花农平均每亩纯收入在1200元左右,玫瑰精油、玫瑰纯露、玫瑰酒等系列产品也相继推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规模,建成千亩玫瑰种植基地,配套建设标准化生产线,生产系列高品质玫瑰产品。

据了解,农禅谷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解决周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小区居民的就业,带动周边284户农户(贫困户127户)脱贫致富。(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