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 突击走访排隐患

建始网讯(通讯员王淼 马晓艳)5月22日,三里司法所同县社区矫正局一道对辖区内的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突击走访,摸排隐患。

“你这段时间有没有驾驶机动车辆?”社区矫正局的工作人员在犯危险驾驶罪的万某家中边问边看,万某的三轮摩托车上面布满了灰尘土,房屋周边也没有车辙痕迹,确信万某没驾驶机动车辆。“你们太细致了,我因酒驾被吊销了驾照,工作同志教育我不能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还好我听了话,否则真会被行政拘留,并受到警告处分,我一定遵纪守法,绝不无证驾驶机动车辆。”

为防范于未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类似的突击走访在三里已成常态。

另外司法所也通过集中教育、个别谈话、群众走访等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监管矫治,并采用以案说法,把危险驾驶、交通肇事、聚众赌博等犯罪案例普及给社区服刑人员,让他们心存敬畏,自检自省。通过这些举措,三里社区服刑人员群体法治意识明显提高,重新犯罪概率大大降低。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