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我的小孙子真有福气”

融媒体记者侯康 张贵锋 吴昊 颜龙

“我的小孙子真有福气,真是享了政府的福啊!”5月15日,花坪镇漆寮村的周德芝,手牵两岁多的孙子曹荣靖,充满感激地对“尖刀班”的同志说道。

“来,对着叔叔笑一笑。”镜头前的小荣靖咧开嘴,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乖巧可爱。

去年的4月10日,对于刚一岁多的小荣靖来说是灰暗的。他在家玩耍时,不幸打翻开水瓶,滚烫的开水当头淋下,他被烫得哇哇叫。这一幕吓坏了奶奶周德芝,连忙将孙子抱着跑向医院。

小荣靖的哭声惊动了县地税局入户走访的黄俊森和易礼皇,问明缘由后,两人紧急用自己的私家车将曹荣靖送往县中医医院进行抢救。

小荣靖被烫伤的消息很快在地税局传开,大家纷纷到医院看望小荣靖。驻村“尖刀班”的同志们也第一时间到医院和主治医生进行沟通,了解病情和治疗费用。

周德芝身上带的3000元钱在第一天治疗后就所剩无几,后续治疗的费用可能还需一万多元,家境贫困的小荣靖家实在无法在短时间内凑到这么一笔“巨款”。

“可爱的小荣靖被烫伤了,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尖刀班”的同志们在网上为小荣靖发起了爱心救助,救助的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村里的村民们都积极转发。短短两个小时,就筹措到了治疗所需的费用。

因为送医及时,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治疗,小荣靖便已完全康复,脸上和身上也未留下任何烫伤的疤痕。(编辑李小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