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环保意识 创美丽新家园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张东方 刘美荣)5月23日,县城管执法局驻村尖刀班联合三里乡槐坦村村支“两委”开展以“树立环保意识 创美丽新家园”的主题活动,加大环境卫生治理,督导村民落实门前“三包”。

目前,正值村民收割油菜的高峰时段,许多村民将油菜积秆就地进行露天焚烧,造成空气污染严重。针对此现象,县城管执法局驻槐坦村“尖刀班”高度重视,成立了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按照省、州、县环境保护委员会的文件要求,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

活动中,该村在驻村帮扶单位县城管执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宣传车进组入户开展环境卫生保护宣传,树立广大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督导村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议全村人民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家园、创造清新、整洁、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好主人翁,让自己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把自己的家园建设成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带头遵守村规民约,主动参与、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的槐坦村争光添彩。

通过活动,增强了村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活动氛围,树立了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的环境保护意识,呈现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新景象。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