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为企业融资 融资为发展服务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朱远平 袁美清)“企业2018年度取得工业生产总值4.2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吸纳就业人员265人的好成绩与担保公司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的担保贷款支持密不可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是担保公司为我们企业融资,融资为我们发展服务,在我们最需要生产资金的时候及时解难,向银行推荐并为我们贷款增加流动资金提供担保,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月7日,泰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老总赵林伍对笔者说的这家担保公司,全称叫建始县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该担保公司是县政府为促进全县中小微企业发展,方便中小微企业融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等法律法规,由建始县财政局和建始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461亿元,于2004年注册登记的全国有性质的担保公司。自2011年办理《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获得经营许可以来,公司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全县经济工作目标开展担保业务,以“扶持县域经济、支持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的理念和“为政府履职、对股东负责、帮企业融资”的要求,坚持“自主经营发展、自我管控风险、主动服务社会、市场规范运作”的原则,使公司的担保业务得到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多年省级金融企业绩效评价被评为优秀等次,公司包括2018年在内连续多年被省财政厅通报表彰为“建设得好的融资性担保机构”。

2018年公司通过担保贷款支持的红土地建材企业、硒姑娘酒业、鑫麒麟管业等多家企业有良好的发展效益,受保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了4.9亿元,上缴的税金同比增加了4800万元,就业岗位同比增加了1400个;为容华食品、天天佳食品、协力食品公司等农产品、魔芋收购企业及个体加工大户提供担保贷款3000多万元,保证了全县农产品的收购资金,保护了农民的利益,仅仅通过担保贷款扶持的重点农业企业,就为农民增收达到1亿元以上的收入。

公司累计为全县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创业人员担保贷款总额达到35亿元,仅2018年度就为泰丰水泥等165家企业和98名创业促就业人员担保贷款5.67亿元,担保责任余额7.8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43.4万元、上缴税金267.9万元、提取未到期责任准备金490.4万元、提取担保赔偿准备金770万元、一般风险准备金2191万元、提取公积金3112万元,全年末在保余额达到7.8亿元,担保贷款损失率为0,使公司得以良性运转。

公司董事长廖学锋说:“2019年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经信和财政等部门业务指导和资金政策的支持下,把防范担保金融风险贯穿到公司业务活动的始终,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基础,为企业、创业、个体和民营经济融资,提供更好地便捷高效服务,把聚信担保公司向着做实做强的方向发展继续努力工作。”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