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新城区供水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建始网讯 (记者 薛荣 通讯员 唐旻)1月11日,恩施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建始县分会场举行,建始县新城区供水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天林,副县长田真明出席开工仪式。

新城区供水工程既是推动建始加快发展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加速城乡一体化、改善民计民生的一件大事。多年发展的事实证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不抓项目就没有发展。今年,全县已谋划在建和新建重点项目114个,年度计划投资逾70亿元,其中过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就有56个,总投资近216亿元,15个项目申请纳入省、州重点建设计划。策划了一批重大招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优质项目,其中60个项目进入了国家重大项目库,这些项目覆盖了生态环保、先进制造业、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等各个领域,是我们发展的引擎,是第一生产力。

新开工的新城区供水工程,就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示范项目,总投资1亿余元,是我县以木桥河水库之水为源,解决陇里周边农业灌溉用水而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同时也是为了满足长梁集镇及建始新旧城区13.6万居民生活用水的配套市政工程,所设计水厂每天供水能力达到2.4万立方米,供水管网长达51公里。

当前,县委、县政府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县委出台《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问责办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县“四大家”领导每人牵头领办至少一个项目,负责项目的协调、推进和监督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也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全面实行“一网联审联批”,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编辑李小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