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家寨隧道装上道路智能防控预警系统

建始网讯(记者刘波 通讯员尹定辉)“前方40米来车!”1月2日,记者乘车前往建始县汪家寨隧道,还未进隧道,公路右侧智能防控预警系统醒目字样,提醒司机早做准备。

汪家寨隧洞地处业红线15km-16km之间,位于业红公路进出建始县城的咽喉要道。据统计,该隧洞平均每日车流量可达2000余台。以往过汪家寨隧道,无不让司机提心吊胆。仅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汪家寨隧道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60余起,15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造成财产损失约40余万元。一旦发生车祸,有时造成隧洞内外数百车辆车辆拥堵、滞留,成了过往司机和乘客的“伤心隧道”。

为彻底根治这一现状,前不久,建始县公路管理局投资10多万元引进安装高科技——道路智能防控预警系统。这套预警系统融合了智能传感器、物联网、车路协同等军民两用新技术,具有“会车预警、超速提醒、安全宣传”等三个核心功能,特别适合急弯路段、视距不良路段的主动安全引导预警提示。

在智能交通技术体系下,采用智能传感器技术检测各向来车提前进行预警,提醒驾驶人员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风险。自该系统安装运行半个月以来,无一交通事故发生,深受广大司机和乘客好评。(编辑樊淑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