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如一 建始工业园区又双叒叕开展环保督查

建始网讯(通讯员黄少康 熊德军)元旦在即,近日,建始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带领企业服务专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2018年度最后一次环境保护例行监督检查,确保园区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园区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制订落实了“一把手”亲自抓环保的工作制度,不断优化加强环境保护的手段和措施,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园区工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生互赢。

今年,工业园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第50号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通过组织开展“环境建设年”、“环境‘月检查’”、“环保宣传周”等活动,联合县发改局、环保局、住建局和经信局等部门对现有入驻企业“三废”排放达标情况进行了综合治理,对企业是否通过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在建项目“三同时”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原建始清江工业园区(广润片区)开展跟踪环评,对正在推进的县易地搬迁扶贫产业园项目的排污设计进行彻底优化。园区管委会还持续开展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县的创建工作,按时完成县环委办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按进度完成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中的建设绿色园区的任务。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走访调查、翻阅资料、查看现场的方式进行,检查发现,大部分入驻企业的环保意识明显加强、管理台账记录规范、管理措施得力具体、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督查专班对于个别企业固体废物堆放不合理、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的通知。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