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局情系贫困儿童 为贫困儿童送温暖【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肖幔莉 陈健)2018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五个“扶贫日”,当天,县规划局为三里乡高峰村的贫困儿童送去衣物和慰问品。

上午10点,笔者随规划局一行人来到高峰村二组贫困户李国昌家中,将大米和食用油送到老人家手中,详细了解他家最近生产生活情况及孙子的病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走访了解到,李国昌有个孙子,名叫李洪兵,今年10岁,患有先天性自闭症,生活无法自理。母亲决然离开了这个贫苦的家,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年迈的爷爷在家务农,孩子缺乏关爱和细心的照顾。尖刀班同志一直将这个贫困家庭挂在心上,曾多次联系县特校,尝试将李洪兵送去学校接受教育,因智力、行为等多种原因最后还是回到家中,李洪兵父亲在尖刀班同志的多番劝说下在本地找了份工作,尽可能的照顾李洪兵,教他养成基本习惯。临走时,坐在车上的尖刀班班长黄义华还对李国昌千叮铃万嘱咐,“你们一定要多点耐心,多陪伴他,病情才会出现一丝好转。”

紧接着,我们驱车赶往贫困户李余华家,爷孙两相依为命,住在简陋的石头房中。李余华才15岁,爷爷年纪大体弱多病,父亲患病不幸去世,母亲也离开了这个家。正直接受教育的年龄却因多方因素辍学,去年年初,规划局去他所读的学校送去衣物并劝导他要继续努力学习。这次前去,县规划局带上衣服和慰问品去看望他,不断和尖刀班同志商量李余华工作之事,一定要让他走正道,学门手艺养活自己,再三劝导李余华考虑清楚,告诫他当今社会只有努力学习才有好出路。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与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县规划局负责人感慨道:“贫困家庭的儿童,他们的童年因经济拮据而失色不少。如果多一些人伸出温暖的手,对贫困儿童多一些关爱,为他们的童年增添色彩,就能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坚毅和感恩,用坚强的品质迎接未来美好的人生”。

(实习编辑 胡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