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 从小做起—红岩寺育才幼儿园【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肖幔莉 孙晓毅 徐锐)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敬老爱老的优良习惯,近日,红岩寺育才幼儿园组织孩子们邀请自己的爷爷奶奶来学校,为他们庆祝重阳节。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在学校、在生活中,老师、家长为了让孩子们尊敬长辈也时常为他们讲有关爱老、敬老的故事。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捶背、穿鞋、喂蛋糕、玩游戏等方式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爱护,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老人们一脸喜气,与孩子们同歌、同舞、同乐,享受着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祝福,家长们也深受感动,觉得孩子们长大了、懂事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孝敬老人,要从小做起。育才幼儿园的孙园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深刻理解尊老敬老的意义,学会奉献自己的孝心与关怀,以此来传承并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实习编辑 胡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