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寺镇学校“百日行动”工作显特色出实效【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肖幔莉 徐锐)10月18日,县教育局与县职能部门一行8人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红岩寺镇中心学校、民族小学、红岩中学进行现场检查,对红岩寺镇学校“百日行动”筹备运行总体情况表示认同。

检查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有义务和责任做好宣传工作,认真摸排线索及时上报。目前,2018年建始县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已进入摸排整治阶段,要求全县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红岩寺镇中心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在9月上旬就召开了全镇校(园)长会议统一安排部署,于九月下旬、十月上旬进行了五次专项检查,以通知、简报的形式予以提醒和督促。

检查组对民族小学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满意,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分工明确;有活动方案,有详实的档案记录;通过宣传橱窗,分班召开主题班会、办主题黑板报及校门口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宣传效果达到全覆盖;安全运行方面,严格要求安全台账必须完善齐备,签字盖章环节不能忽视,责任网络体系要健全。随后在检查责任书签订落实情况时,检查组对照班级人数清点实际张数,发现无一学生漏签,相关负责人说道:“一张责任书代表着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此次检查活动对红岩寺镇学校“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的开展有极大的指导作用,对促成“提升质量,打造特色”目标也有着重要的影响,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工作从量变向质变升华。

(实习编辑 胡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