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职校迎接省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视导【图】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向梅珍 马田)10月17日,省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视导第二专家组莅临建始职校,开展关于2018年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视导。

据了解,本次视导以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工作为主,具体视导各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试点情况、招生情况、实践教学和中高职合作情况,五年制高职教育教学管理、考核管理、转段情况等。该校作为参加“3+2”分段培养试点的中职学校接受专家视导。在视导过程中,该校领导汇报了自2015年以来与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实行“3+2”分段式培养人才的情况。视导小组还查看了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教学实践场所。

“3+2”分段式培养人才模式是指高职与中职合作,学生在中职学习满3年,考核合格,则转段至与该中职学校合作的高职院校继续深造2年即可毕业,获得专科文凭。这种人才培养方式加强了高职与中职的联系与沟通,高职院校对口帮扶中职学校,实行人才定向培养,缩短了人才培养周期。

(实习编辑 胡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