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客运暨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督办会召开【图】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向呈英 谢露)10月18日晚上7点半,建始县客运暨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督办会在县公安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

为进一步强化客运暨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会议围绕通报恩施大巴车驾驶员“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播放并观看州电视的采访报道《警惕开车玩手机风险 养成安全驾驶习惯》、大队长魏光辉提出工作要求、运管部门通报今年以来各企业违法数据并提出工作要求、签订企业有奖举报承诺书、签订驾驶人安全行车承诺书等六个方面展开。做到以人为本,警钟长鸣,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结合州局主要领导要求,按照人管、物管、技管、制度管,以案说法,严管重罚的“管出来、教出来、罚出来”三原则,不能靠运气,不能光靠自觉,不能靠单打独斗;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 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搞好安全管理工作;各运输企业要针对此次会议做一次全面自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做好整改;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旅游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要求客运企业加强驾驶员的管理,切实搞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制度;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各企业动态监控工作人员要认真尽职尽责,切实监控好各车辆的运行,遇有违法违章行为要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及时处理,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

全县各道路运输客运、旅游客运、出租、公交、危货等12家企业和各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实习编辑 胡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