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图】

         建始网讯(通讯员胡媛 王周)9月26日,县民政局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辅导”的专题知识讲座,邀请了建始职校心理健康专家何振丽老师前来授课,全局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何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职工互动、音频播放、心理测试等方式,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从压力的好处、处理压力的方式以及压力的本质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和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压力、自身的烦恼与困惑以及子女教育问题,学会适当调控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何老师还说到,压力是无处不在的,不可避免的,也是必要的,压力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人的成长和发展也是不断适应环境压力的过程,我们应做到不慌不忙,正确面对压力,从容解决压力。讲座最后,何老师采用音乐治疗的方法,利用一首轻音乐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催眠,让其心理及身体都得到了绝对的放松。

通过此次讲座,让全局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学会“与情绪共舞”,享受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心理按摩”,有效地缓解了职工的工作生活压力,教会了大家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处理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心理健康问题,提升了职工综合素质。

(实习编辑 蒋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