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建始一中

建始网讯 (记者薛荣 通讯员刘勇)9月20日,恩施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建始县第一中学。

来自州公安局缉毒大队的宣讲员从毒品的特点、毒品的危害、目前禁毒的形势、吸毒原因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主题为“珍爱青春,远离毒品”的知识讲座,所有同学认真聆听,不时地还在笔记本上记下重点要点。

恩施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三名学员现身说法,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普通人到戒毒者,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违法经历和渴望重新做人的决心,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零距离”的禁毒教育,也更加清晰地知道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大家明白了毒品具有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依赖性,帮助大家牢固树立了“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的意识。

据介绍,本次恩施州“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为期两天,接下来还会到高平国际实验中学、县职校、红岩寺镇中学陆续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编辑樊淑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