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

建始网讯(通讯员马婧)8月14日,建始县水利水产局组织水政、渔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四十二坝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在执法过程中,水政、渔政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文明劝导、依法执法,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游泳、垂钓、露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劝离垂钓12人,露营、野炊23人,暂扣垂钓渔具9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明确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相关职能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作相应的处罚。县水利水产局倡议广大群众要爱护我们的“大水缸”,不在水源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体的活动,坚决抵制各类不文明、不守法的现象,共同保护好我们的饮用水源,让我们的山更清、水更绿、天更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