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走进官店扶贫村 谱写青春美好梦想【图】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王宇 袁超丰)8月15日,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湖北二师硒行志愿服务队赴官店镇开展的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在驻村“尖刀班”的带领下走村入户,深入基层,深入红色革命起源地官店镇的各个村落开展了广泛的走访调查。其间,学生和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据了解,当日,该志愿服务队正式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并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精彩的“希望家园”文艺汇报演出,完成了党团共谱教育扶贫之歌,为2018年度的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参与汇演的车营村民间艺术团团员王明清说“短短的三十天,我们笑过,是他们来了;我们哭过,是初临又依依告别,正是欢笑和泪水交织出这样缤纷的美好回忆...... ”

该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支教社会实践能够走进扶贫点,不但让大学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更重要的是丰富了扶贫联系点小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了他们音体美等各方面的素质,培养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激励他们从小学好本领、长大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

(实习编辑蒋含 校对孙小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