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独芳 晨龙公司女工能顶一片天

建始网讯(通讯员黄少康)日前,位于建始工业园区广润片区的恩施晨龙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部三线被县妇联命名为建始县“巾帼文明岗”,这是该生产线第二次荣获此类殊荣。

据了解,晨龙公司由中外合资企业广州明珠星集团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组建,于2008年4月正式入驻建始工业园区,主要从事石英手表机芯生产加工。公司建有3个标准化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现有员工645人,其中女工612名,行政、人力、生产和技术等部门全部由女性掌舵。

生产一部三线总共81人,从线长到员工清一色全是女性,是一支真正意义的“娘子军”。公司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周义已经在公司工作了十年,对员工的情况十分熟悉,她介绍,公司成立10年以来,三线的女工变换了许多面孔,但无论是最初的元老,还是刚进的新兵,大家都能模范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活中真诚友善、互助互爱。多年以来,三线一直都是一部的骨干线、公司的排头兵,81个姐妹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静心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形成了一种争先创优、精益求精的风气。刚刚过去的7月,生产一部全月完工入库372万只机芯,其中三线就完成了127万只,占部门入库总数的34%,产品合格率达100%。三线的全体姐妹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出一流的业绩,“巾帼不让须眉”在她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厂长王祖川介绍,公司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坚持强化企业的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广泛利用女同胞勤劳上进的性格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地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平均每年提供就业岗位800个以上,就业对象95%都是女性,为县城及周边乡镇灵活从业女性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解决了她们照顾家庭和打工挣钱的两难问题。公司每年上缴税收近300多万元,支付工人工资2500多万元,直接和间接助力县域经济的长足发展。公司先后多次获得“湖北省就业先进企业”、“全省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一级企业”、“恩施州先进工业企业”、县“就业创业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

谈到这些成绩,王祖川对公司的女工们表达出由衷的敬佩:

“她们顶起了晨龙的这片天!”

(实习编辑蒋含 校对孙小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