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河治理在即 预计明年4月涉水主体工程完工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冯平 通讯员向裕)11月27日,记者从建始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项目部获悉,业主单位与中标的施工单位已签订了红岩河治理工程施工合同,这标志该河道治理工程开工在即。

红岩河在建始境内又名火龙河,属于长江水系,是长江水系一级支流,发源于建始县长梁镇百股村,流经建始县二台子村进入重庆巫山县,后经抱龙镇于沙木壤进入长江。

红岩河河道规划治理河段位于建始县境内,属于红岩河中上游,控制承雨面积为101.14km²,河长18.15km,平均比降28.01‰,包括上段罗家嘴段、中段细沙坝段和下段火龙段三部分。此次治理范围为中段细沙坝段和下段火龙段,共分为2段,干、支流治理河段总长4.15km。

红岩河治理工程规划总投资1420万元。计划工期8个月,计划12月初开工建设,2020年4月前完成涉水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此工程是长梁镇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其抗洪能力、减少洪灾损失,保护岸坡稳定、防治水土流失,发展乡村旅游,保障该地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工程建成后可保护农田0.22万亩,保护人口0.37万人。(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