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精准扶贫话变化·自强不息感党恩”活动开展热烈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刘波 特约记者刘磊)“感谢国家扶贫搬迁政策,让我们就像一步跨入了天堂!” “搬下山好吗?” “好行路、好吃水、好看病、好上学、好挣钱、好花钱!”近日,从板壁岩搬下来的建始县长梁镇火龙社区魏良庆在“精准扶贫话变化,自强不息感党恩”活动中代表120户搬迁村民一口气连说“六个好”。


为切实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摘帽决胜之战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合力、浓厚氛围,夯实群众基础,加快各项工作扫尾“清零”步伐,建始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精准扶贫话变化,自强不息感党恩”干群交流活动。

据悉,建始县要求此活动由各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单位具体负责推进实施,采取村民小组会、屋场会、院坝会等小规模会议形式,主要围绕四大主题进行,做好政策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讲解,目的是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对群众高于脱贫标准的期望或需求进行政策解释、答疑解惑,疏导群众情绪、纠正认识偏差;积极建言献策。发动群众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水、电、路、网等方面的突出短板,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强感恩教育。激发群众感恩情怀,夯实群众基础,提升工作认可度,采取共唱爱党爱国歌曲、共学先进模范事迹、共话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变化等活动形式,开展让干部拾初心、担使命,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的初心主题教育,消除群众负面情绪,切实改善干群关系;典型引路。通过身边脱贫致富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内生动力,请本村脱贫致富典型代表现身说法介绍致富经验,或是请本村或周边地区创业成功人士讲创业故事、介绍致富路子,为脱贫致富、竞进小康打气鼓劲。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自今年9月以来,全县10个乡镇410个村(社区)相继召开“精准扶贫话变化,自强不息感党恩”活动。所在村(社区)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和群众一起学政策、议村事、拉家常、忆初心、谈变化,面对面、心连心共话脱贫。特别是帮扶干部和群众一道升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好》等爱国歌曲,《三句半》说唱,表彰脱贫之星、最美家庭等,一场接一场活动,团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整县脱贫摘帽汇聚起强大动力。(编辑孙小茜 责任编辑汪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