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新中国同岁】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真幸福!

讲述人:朱传忠

特约记者:刘磊

出生年月:1949年11月11日

家庭住址:建始县长梁镇龙潭村二组

我叫朱传忠,和祖国同一年出生,我十八岁参军,24岁退伍回到了我的家乡龙潭村,以务农为生,一家六口人,儿女工作稳定,都有自己的房子,不愁吃不愁穿,生活很幸福!

刚回到龙潭村,还在生产队任职,那个时候没有电灯没有公路,住的是破房子。往陇里送包谷,走的就是小路,一背就是一两百斤,一走就是几十里路,一天有时候跑几趟。经常就吃不饱,现在喂猪的那些包谷,那时人都吃不够,猪也是喂个一两年,还只有几十、百把斤。

从九十年代起,我们的生活就开始变好了,改革开放了,家里也开始发展烟叶,在九几年,一家就有一万左右的收入。那个时候日子就舒服了,不过与现在还是没得比。

现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贫困户真正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村组公路绕山转,自来水哗哗响,电力加工马力足,宽带网络随你玩,乡风文明有起色,人居环境大改善。我是退役军人,每个月有补助,逢年过节有慰问,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真幸福!(编辑蔡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